站内搜索: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追赶超越 效能机关”机关工会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2018年04月15日 15:32 机关工会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机关力量,提高机关效能,服务学校发展,机关工会于4月14日在杨凌军事体验基地举行“追赶超越 效能机关”军事拓展训练。机关六十余名职工参与了本次拓展训练。

 

              

开营                                      团建

朴素、庄重地开营仪式和创意、活泼地分组团队建设后,队列训练、穿越封锁线、信任背摔的团队体验有序进行。

“穿越封锁线”是一组队员(14人左右)在规定半小时期限内,根据队员身体素质特点,每位队员身体不得碰触网线的情况下,利用12个大小不等的封锁“电网”网格且每个网格最多重复使用2次、借助团队的力量全部顺利通过即挑战成功,而且女性队员面部只能朝上通过,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可每组队员们都不畏困难,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为团队的挑战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个项目的体验,大家目标更一致了、心更近了。

“信任背摔”是团队一名成员双手反绑站在高1.5米的高台背对地面呈平躺状倒下,团队其余成员组成“人肉壁垫”接住背躺下来的伙伴。这个项目主要考验了“背摔”队员和“人肉壁垫”队员们之间的绝对信任感。

从以上项目中,每个“小伙伴”都体验到了相信自己、相信伙伴、尊重自己、尊重伙伴的快乐与归属感。

       

       

信任背摔

       

       

穿越封锁线

中午,所有队员虽已饥肠辘辘,但仍高唱建大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后,才开始用餐。

   

饭前一支歌

下午13时,拓展训练营的小伙伴们准时来到作训场地,分别体验、挑战了军事拓展项目《勇攀高峰》、《军体五项》。这两个项目是带有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两个项目,《勇攀高峰》重在体验攀岩的技巧,分别有5米和最高12米的挑战高度。从这个项目中,每个队员都能体会到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对于自身能力的发挥起着重要作用;《军体五项》是通过轮胎障碍、独木桥、1.7米障碍墙、管道穿越等项目体验,旨在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

       

       

军体五项及勇攀高峰体验

在即将返程时,参加拓展训练的小伙伴们共同完成了大型团建项目《动力圈》2000个的挑战,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历年大事件历程的背景广播声中,大家虽然体力下降都很厉害,但仍齐心协力、互相鼓励地完成了3018个动力圈。           

             

团队动力圈

挑战完毕,部分伙伴们还深情分享了参加这次拓展训练活动的感受,一起探讨了“追赶超越、效能机关”等话题,严谨的环境将使伙伴们紧紧的融合在一起,共同迎接挑战、共同面对困难、共同磨炼意志、共同亲切畅谈。

      

上一条:机关党委在学校第55届田径运动会中再折教工团体、男团、女团三桂冠 下一条:机关工会关于拓展训练、运动会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