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党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2017年12月11日 18:3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12月3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懂悟透十九大,同心践行彰初心》的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主要从十九大的基本精神、个人学习体会分享、当前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现状和新时代党员标准的主要特征等四个方面展开。在分享个人学习心得时,马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从宣誓新主题、抓住新特征、施展新作为、履行新使命和践行新思想这个五个方面进行学、思、践、悟。

在党课的最后,马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来激励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鼓励支部成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扎实专业知识、实现人生出彩。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生处团委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理论研讨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为进一步开阔学习视野,增强学习的效果,支部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举办了支部党员网络学习提高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参加线上学习培训,本次培训历时两周,内容包括25个学时的在线学习和1次时政及党务常识的考试。在经过一系列学习、交流之后,支部党员都感到深受启发,收获良多,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工作干部,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一定要多思考、勤实践,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大会 下一条: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马栏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