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
2018年10月25日 17:35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西建大党〔2018〕66号)精神,结合机关实际,现就在机关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1.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智慧力量的重要实践;是机关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2.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到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发展,对标“双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工作实践中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目标任务。机关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深入学习并校初期的老一辈建大人扎根西部、雄立图强和新时代建大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爱校建校情怀。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四个服务”,践行“四个相统一”;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机关党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雷 鹏

副组长:文 涛

成 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领导小组负责活动日常工作的总体安排、组织协调、推进实施和督导检查。

    三、具体安排

1.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机关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等,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研讨每学期不少于2次。学习要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开展深入研讨;党员要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促进发展开展深入研讨。机关各支部可结合工作实际,鼓励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规划、撰写心得体会,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引导更好学习、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艰苦创业、爱国奋斗精神。

2.持续加强爱国奋斗精神解读宣传活动。机关各支部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爱国奋斗精神研究阐释、典型选树和宣传展示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引导广大师生对照榜样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让爱国奋斗精神成为鲜明精神标识和崇高价值追求。机关各支部要注意挖掘并通过各种途径推介身边的先进典型个人,宣传机关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3.认真做好爱国奋斗精神岗位践行活动。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通过开展学习创优、岗位创新等活动,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推进社会进步的实践中来,把个人理想与价值实现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带头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在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上多做贡献,积极投身服务和管理工作。

四、相关要求

1.建立长效机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突出常态长效,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各支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将活动开展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2.做好工作结合。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载体和平台,把开展活动与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丰富拓展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

3.强化督促落实。此项活动开展将作为支部考核的重要参考。活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跟踪督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我是讲书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