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25日 17:41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西建大党〔2018〕71号)精神,结合机关实际,现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创建目标。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陕西“四个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创建任务。机关党建示范创建主要是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在机关党委范围开展对标争先党建“双创”活动。通过对照“双创”标准,制定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或计划,做到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形成在不同层面、不同范围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各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基本条件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面向机关所有党支部开展。机关各党支部要严格对标《实施意见》中的“七个有力”,重点对标下列条件:

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2.近三年来,党支部或党支部书记原则上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党组织的表彰,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校级(含)以上荣誉称号。

3.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4.符合《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党支部)》所列其他要求(见附件)。

三、具体活动安排

1.统筹谋划(2018年10月)。各支部按照要求统筹谋划本支部创建工作,研究制定创建方案包括创建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等。

2.创建实施(2018年11月—2019年5月)。各党支部按照创建方案,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要聚焦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服务师生等方面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点子。通过开展党建“双创”活动,形成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法、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推广的经验。

3.遴选推荐(2019年6-7月)。机关党委开展遴选并向学校党委推荐样板党支部。

4.巩固提升(2019年8月—2020年6月)。各支部对“双创”活动进行总结,对照创建标准,整改提高,巩固创建成果。

四、工作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重在创建,在创建过程中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各支部要统筹策划,把相关活动纳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习中,实现“双创”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

3.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羊作用,以身作则,引领和带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更好服务学校发展。

4.各支部要及时凝练“双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通过机关党委网站等进行宣传、推广,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上一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