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周报(11月21日—11月27日)
2019年11月27日 16:07  点击:[]

11月21日至11月27日,机关各支部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参加机关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下:

(1)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专项工作;组织开展办公室业务交流培训会,分别就公文流转、合同运行、OA系统使用、印章管理、公文写作及规范、公务接待和会务服务等业务进行交流培训;学习中省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及校党委关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协助学校党委修订完善《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修订)》,已列入周四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常委会议题;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持续整改落实。

(2)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学校校、处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组织部与纪委监察处共同做好该项工作;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人事处两个部门内部组织讨论了部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分别撰写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准备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出台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继续就《学院党组织工作办法》《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办法》两个文件修订工作征求意见,梳理完善;安排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支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组织党员同志撰写个人总结,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党组织换届规定,做好支部前期换届筹备工作。

(3)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召开支部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集体交流研讨;传达、学习中省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及校党委关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部署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集体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做好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梳理主题教育工作,查漏补缺,立行立改;部门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4)宣传部党支部:报道我校机关各部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师生送 “温暖”举措,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报道校长刘晓君给财务处、人事处党支部讲党课,白国良教授创新工作室揭牌等新闻活动;丰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站内容,动态更新;为机械1904班团支部、机械1901班团支部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典型人物专题展教育,为草堂校区校史学社成员讲解校史;联系外媒报道我校主题教育特色亮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5)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中国梦.民族情;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集体学唱《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出台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集中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报道视频,并要求网络自学;组织观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

(6)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支部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讨论会,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文件精神,观看学习了“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等榜样的先进事迹;3.对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换届进行了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完成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材料。

(7)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向校领导汇报一院一策调研报告暨国际化工作会议准备情况;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完成检视问题整改进展清单和每周新增检视问题清单填报工作;部署安排支部党员自我总结及自评工作;继续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8)工会、统战党支部:积极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中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部门班子和处级干部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再次前往草堂校区就教职工开展调研活动,就“职工之家”场地建设、新校区体育场馆运行及教职工使用情况、教职工公寓物业服务保障等问题开展调研,协调解决、答复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部署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党员进行自我总结,找差距,明方向,形成个人书面总结材料,做好会前准备。

(9)科技处党支部:.副校长王树声讲授《直面问题,练就本领,在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发展中践行使命》专题党课;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中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开展谈心谈话,讨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分别撰写个人对照检视材料。

(10)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材料《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交大网络系统化工程团队优秀事迹、习近平论述摘编《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节选,支部党员发表个人学习体会;招采办副主任魏井福汇报个人心得体会,从历史角度、思想理论角度、实践角度谈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并结合工作提出尊重历史,总结经验,摆正姿态,用于担当,立足工作,努力提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秉持制度建设一直在路上的理念,对公用房、住房、房屋出租(借)相关管理制度、规范性文件等进行修订。

(11)教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双创办、实管处联合组织各学院的25名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调研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法润三秦大讲堂”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组织召开各学院本科实习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部署安排会,支部书记张恩茹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同时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视频。

(12)财务处党支部: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集中组织学习警示教育。

(13)总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党员”;讨论部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分别撰写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准备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出台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学校党组织换届规定,做好支部前期换届筹备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走进食堂、促进交流”活动,查看食堂台账记录,召开座谈会,主动了解师生饮食需求,打造学生满意食堂;服务师生,主动做好草堂校区天然气开通事宜;会同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对接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草堂校区驻点办理天然气制卡通气工作;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重点区域解决师生反应的暖气不热问题。

(14)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安排部署本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党员自学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资料;组织讨论了部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出台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

(15)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对支部近期学习情况作出总结,党员发表学习心得,对相关知识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做好2019年度支部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撰写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继续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16)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员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针对检视出的研究生课程教学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举办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论坛,切实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水平;承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分会年会,加强学科建设经验交流;.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完成检视问题整改进展清单和每周新增检视问题清单填报工作;部署安排支部党员自我总结及自评工作;继续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17)校医院党支部:继续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完成检视问题整改进展清单和每周新增检视问题清单填报工作;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18)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讨论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分别撰写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准备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安排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支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组织党员同志撰写个人总结,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出台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

(19)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自学;安排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

(20)草堂校区管委会党支部:支部讨论部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准备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前往咸阳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校区运行管理情况;召开校区例会,收集各常驻部门、学院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完成管委会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并形成终稿。

(21)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处长尹洪峰同志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筑牢实验室安全堤坝》的党课;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中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部门班子和处级干部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支部书记做题为从《宪法》和《党章》出发梳理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初心的党课。

(22)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中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集中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集中学习党委宣传部编印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材料》相关内容。

(23)校董校友会(校友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中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部门班子和处级干部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赴学院调研工作。

(24)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以及中省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集中学习《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梳理检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

(25)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党支部:继续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建国篇)》,重温中国共产党传奇建党历程;自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安排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同志撰写个人总结,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各部门明确调研题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