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正文
工会统战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年12月07日 16:55  点击:[]

近日,工会统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宝鸡眉县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扶梅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通过纪念馆展出的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革命英烈、光辉历程、将星璀璨和缅怀先烈等八部分内容,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展厅中呈现的大量珍稀史料、文字图片、烈士遗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我党解放军指战员们在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展示了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在每一名支部党员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上得到一次洗涤。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助力学校建设和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中去。


      

上一条:【党章修改背后的故事】之一——理解党章的一把金钥匙——细数党章总纲的演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