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陕城院党支部召开纪律建设和《梁家河》专题学习会
2018年07月04日 08:38 陕城院党支部 点击:[]

2018年6月26日,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和纪实文学《梁家河》,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晓鹏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讲解的教育视频—《党的纪律建设》。谢春涛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着严明纪律的政党,党能从1921年走到现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纪律有规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强化,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随后,支部书记范晓鹏结合自己学习《梁家河》的感悟体会,给支部成员作了专题党课汇报。他从习近平落户梁家河、在困惑中领教“靠群众”的道理、扎根群众艰苦磨炼、坚定信仰入团入党、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的耀眼光彩和知青岁月的启示等方面,用生动的实例和真实的历史细节,深入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和《梁家河》的学习感受,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也是党生存、巩固、发展的必要条件;《梁家河》文风朴实、情节生动、故事感人,蕴含着大学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

最后,结合研究院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支部书记范晓鹏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一是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高标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守底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研究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坚持学典范和做实事相统一。继续读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两本书。按照“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维护“两个核心”,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坚持抓党建和干业务相统一。进一步推进党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找准与研究院核心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切实发挥好特色新型智库的工作职能。

会上,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委下发的《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上一条: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到中铁一局“梁西军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学习 下一条:周边办党支部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