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黄廷林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
2018年07月23日 10:58 教务处党支部 点击:[]

2018年7月1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副校长黄廷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专题党课。

黄廷林副校长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对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体会,重点讲解了育人与育才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有效促进二者之间的有机结合。他强调,学校各级教学管理人员一定要将立德树人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把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勤于思考,创新工作。

黄廷林副校长指出,大学的本质在于培养人才,教学管理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双创教育等人才培养过程的各环节加强指导、精准施策,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有机配合,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黄廷林副校长最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必须与学校的百强办学目标相结合,不断提高岗位意识,回归本位,回归初心,积极主动,扎实工作,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向前发展。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经常走访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调研活动,了解一线教师及学生的所思所想,调动他们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党支部书记张恩茹在主持学习会时号召支部党员要认真领会黄廷林副校长的讲课精神,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管理服务理念,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善于思考,增强工作创新能力,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总务处党支部赴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 下一条:副校长郝际平以《梁家河》为主题为科技处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