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苏三庆参加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学习并讲党课
2018年11月12日 14:55  点击:[]

  11月7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苏三庆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理解为大家解读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苏三庆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筑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做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苏三庆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为我校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提出的“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6大核心任务,做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6个“下功夫”,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写好学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牢记主责主业,组织部要发挥好党建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事处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做好师资队伍“引培”工作。使组织部、人事处真正成为学校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教师之家”,为学校深化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干部人才队伍保障。

 

      

上一条:科技处党支部参观交大西迁历史纪念馆 下一条:总务处党支部赴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