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办校办党支部参观身边的榜样事迹展
2019年11月03日 08:53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学习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11月1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徐德龙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厅”、“陈绍蕃教授生平事迹陈列厅”和“音乐与歌声中的祖国——刘炽生平展”。

 

    在讲解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徐德龙院士和陈绍蕃教授矢志追求、呕心沥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感人事迹。他们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治学严谨、管理有道、风范儒雅、品性高洁,有着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克已奉公的工作作风、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精神和风范将永远被我校师生铭记和传承。

    随后,刘炽之子刘欣欣亲自为大家生动讲解了“音乐与歌声中的祖国——刘炽生平展”,展览以《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线,展现并讲述著名作曲家、音乐家刘炽的人生经历及其作品内涵,展览共展出刘炽曲谱原稿、文字手稿、乐器等物品八十余件,其中《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曲谱原稿均为首次面世。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不仅要感动榜样、敬仰榜样,更应该学习榜样、践行榜样,对标榜样、见贤思齐,把榜样的感召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部门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积极奉献,履职尽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难忘初心》和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 下一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西迁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