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年11月27日 16:50  点击:[]

    111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在行政楼608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继科主持。

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认真领会国家“十四五”发展的“六新”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大家还观看学习《开讲啦--郑强:你为什么读大学》视频材料,深深感受到一所大学的特色应该包含其独特的、有历史的积淀的大学文化,每个人对待学习和工作要坚守因为爱,所以付出,因为付出,所以要更爱”的信念和执着。

大家还就《为什么是中国》一书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和分享,真正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怎么一步步从幕后走到台前,从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最终缔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如何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不断完善发展,在世界发展实践中不断显示出强大的吸引了和生命力,更加坚定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处(所)负责人赵光华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到,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紧密联系部门工作实际,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融入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