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5:5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与安排,教务处党支部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63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学习会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重点讨论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梳理了现有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任务,观看了保密工作微电影。

会后,全体人员赴我校校史馆参观“见证与巡礼---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建筑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25座重要建筑为主线,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会址建筑、重大历史事件所在建筑为展示内容,从建造背景、设计形式、艺术风格、历史意义等方面系统剖析,同时将与之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予以详细介绍。

为准确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6月2日下午,支部书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在草堂校区召开了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座谈会。20名信息员代表围绕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资源、后勤保障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教务处工作人员对学生学习中的困惑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和引导

为加强处室间的沟通与配合,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6月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总务处党支部在雁塔校区举行工作交流对接会。相关科室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工作职责、工作思路、工作流程、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并决定在满意度调查、教室使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努力解决师生教学与学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效果及服务质量。

为准确把握大学生对自己学习与成长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7-31日,教务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自我学习与成长的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问卷,从学生视野观察我校本科生学习与成长的质量,从而有针对性地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加快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实施推广,5月初开始,教务处各科室面向全校师生、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开展多轮系统应用培训,实现新老系统顺利过渡,逐步推动各项教学相关业务在线办理,实现信息多渠道,师生少跑腿,全面提升管理效率。

此外,教务处相关人员前期就学籍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核、转专业、英语四六级等方面扎实开展调研走访学院,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梳理问题,初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立足岗位,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举办科研财务报销宣讲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下一条: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