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
2019年10月29日 17:42  点击:[]

10月24日下午19:00,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参加“青年大学习·“最美奋斗者”进学校——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集体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

undefined

“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国家测绘局精密工程测量院、陕西省第一测绘工程院,自1954年建队,半个世纪的时间,几代人满怀理想和激情,投身祖国的测绘事业。他们24次进驻内蒙荒原,28次深入西藏无人区,37次踏入新疆腹地,在高山、沼泽、荒原中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在地温高达摄氏70度的火焰山中和零下45度的北疆阿勒泰地区,仍争分夺秒,不敢懈怠,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负重攀登,徒步行程总计5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00多圈,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部气壮山河的爱国诗篇,用血汗换回测绘成果。量天测地50余载,大队为祖国的测绘事业做出了贡献,争得了荣誉,1991年国务院通令嘉奖,授予大队"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荣誉称号;先后26次受到国家、省、部级表彰,25人获得国家、省和市级各种荣誉称号,2005珠峰复测有4人荣立一等功,12人荣立二等功,9人荣立三等功。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国测一大队"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铁军本色,用忠诚和奉献不断铸就党和人民事业的爱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学生工作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对标学校确立的“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