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西迁博物馆
2019年10月31日 09: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10月29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交大西迁博物馆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390件。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追忆了50年代原东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一批老教工响应中央号召来到我校建功立业的西迁历程,对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积极传承和弘扬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奋斗和奉献融入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为推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参观身边的榜样事迹展 下一条: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