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到会指导
2019年12月12日 17:12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范晓鹏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院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范晓鹏同志首先作了自我检视剖析,详细汇报了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同时,他还从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摆检视问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成效,并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干部逐一给范晓鹏同志提出意见,并结合主题教育作了自我问题检视。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研究院工作和个人实际,立足岗位职责,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真诚态度开展自我检视和意见交流,达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邱必震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他表示,研究院思想高度重视、联系实际紧密、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直奔主题,开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气象。他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是为了让大家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上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针对原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成果最大化地发挥应用在研究院的实际工作中;二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进一步保持和发扬研究院的进取精神和担当意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和服务学校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

范晓鹏同志对邱必震部长专程莅临研究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研究院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研究院将按照邱部长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一体推进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让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取得效果;三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自我问题检视,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将学习成果转化成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强化干事创业本领,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总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国资处、招采办领导班子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