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副校长黄廷林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 11:49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二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赵光华到会督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的具体目标,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处长尹洪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尹洪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他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亮出来”,把问题“抓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副校长黄廷林在点评讲话中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照检查检视存在问题,一定要抓住问题的本质和精髓,要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作为主题教育的最核心的要义;二是作为高校行政管理部门,要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三是结合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到位。既要坚守原则,把握底线,又要敢于担当,强力履职,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赵光华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入、态度诚恳,敢于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不散场”,贵在久久为功,决不能搞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理解理论学习的深刻内涵,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尹洪峰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亲临指导、赵光华处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引导部门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下一条:总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