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2019年12月15日 16:31  点击:[]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武乾到会督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晓武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门科级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和即查即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晓武首先代表部门班子作检视剖析。他详细汇报了部门班子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查摆了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报告。随后,刘晓武带头从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彭璟、范鹏飞、裴喜永、张振龙、许志敏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红脸出汗,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武乾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到位,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他对班子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要学习新思想,研究新问题,干出新成效;二是要抓好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分类、分层次培养和指导,提高学工干部队伍工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措施到位,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剖析客观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部门班子需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方面,要求大家根据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梳理整改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他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唯物辩证法指导开展学生工作,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好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抓两头带中间,有效推进学生工作的全面提升;二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通过日常实际工作锤炼学工干部品格,提升学工干部的战斗力;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顶层设计,聚焦主责、树立典型、明确导向,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和艺术美育教育等协同育人作用,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

刘晓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班子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意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刘晓武还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四风”,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问题清单,持续抓整改、见实效等方面对部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学生工作全面提升的具体行动,为加快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作贡献。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廷林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