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勤政廉政”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7年10月31日 19:31  点击:[]

为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升党员觉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10月27日,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牢记使命,勤政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上午十时,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排队肃立,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缅怀仪式。仪式由党支部书记马怡同志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开始,全体党员脱帽,向革命先烈行默哀礼。默哀结束后,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缅怀仪式结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向全体教工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扶眉战役的总体经过和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使大家系统了解了这次伟大战役的全过程,伴着讲解,大家瞻仰了烈士遗物、战斗英雄锦旗等。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幸运地遇到一位亲历当年战役的刘凯英老英雄,通过老英雄的亲口讲述,更让我们了解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以及浴血战场的壮烈。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铭刻在大家的心里,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下午,全体党员至陕西岐山周公庙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古圣先贤“一饭三吐哺、一沐三握发”“甘棠遗爱”“修德理政”等勤廉事迹资料,全体党员学习了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以及周公勤政,召公廉政,姜太公爱民顺民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勤政廉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缅怀了先烈,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敬业奉献、勤勉廉洁,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党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校长刘晓君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