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学干部研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23日 19:34  点击:[]

2017年10月9日和11日,团学干部研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召开。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任建国,部分分团委(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对组织团学干部研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成果验收,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读后感和交流心得的机会。

座谈交流会上,来自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团委研究室学生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青年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紧接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白超、冶金学院团委副书记康彦、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登、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依次分享心得体会。校团委陈向阳书记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是青年干部锤炼党性、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生动范本,在座每一个人都要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把这本书作为青春励志的案头书、座右铭,充分吸取精神给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握好党交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

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也是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珍贵历史资料。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学习总书记甘向群众拜师的诚恳态度、愿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作风,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把握方向,不忘初心。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