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部(处)、武装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4月02日 17:2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4月1日上午,保卫部(处)、武装部在雁塔校区保卫处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永强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科级干部列席。

会前,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找准查实,认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董群雁仔细审阅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保卫部(处)、武装部部长王能晓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并从加强学习研究、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创新、强化自律意识等方面,明确了下一部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

董群雁在点评讲话中对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质量很高。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政治保障严格;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准确全面;三是认真对照检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同时,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们百年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科学谋划,强化服务意识,将好的做法、好的理念加以总结并发扬光大;四是敢于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生动实践。

王能晓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剖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预防工作理念,树立“马上就办”的精神,出真招、下力气、求实效;三是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学校整体规划和统筹布局,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保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保卫部(处)、武装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永强作了党建述职报告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民主生活会精神,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上一条:党办、校办、巡察办、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