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周边办党支部组织“寻心梁家河 感悟延安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7:20 周边办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究“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实质,不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9-20日,周边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和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以“寻心梁家河,感悟延安魂”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5月19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生活七年的梁家河村。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等,理解了总书记“爱的真挚、爱的彻底、爱的持久”的人民情怀;了解了总书记初到梁家河时“过五关”的故事,感受了总书记当年知青生活的艰辛;实地参观了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的水井、建的沼气池等,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信仰和责任担当;参观完毕,党支部就地召开讨论交流会,大家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畅谈参观实践心得体会;最后,党支部书记魏井福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通过温故而知“初心”。

寻得初心,支部党员赶赴延安学习书院参观学习。延安学习书院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载体,于2017年5月4日正式开馆,现已成为展示传承延安精神的“新高地”。通过对“中国梦”展厅的参观,大家再次图文结合的学习了解了“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战略思想具体内涵,以及十八大以来延安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5月20日,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展出的史料照片及革命文物,大家领略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奋斗历程;在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大家感受了革命时期生活条件的艰苦,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延安保育院》展现的战场残酷、母女情深等场景无不使人动容,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八路军战士的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

两天的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教育,大家寻得了初心、接受了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立足岗位,学做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目标,聚焦追赶超越和争创学校“双一流”目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周边办党支部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科技处党支部赴洛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