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赴山阳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06月03日 10: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对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 6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带领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开展“1+1+1”精准结对帮扶工作,并对驻村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了解。

陈琪一行深入结对帮扶对象住处进行调研,并送上生活用品慰问。陈琪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收入来源等情况,询问新建安置房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特别关注结对帮扶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生活困难和诉求,结合其患病情况,就有关农村医疗保险政策和就医、用药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陈琪一行看望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白超,了解石庄子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计划及工作落实情况。期间,还围绕驻村扶贫干部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及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解,听取了部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校纪委始终关注学校扶贫工作进展及成效,召开纪委全委会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及校党委相关要求,经常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扶贫干部谈话了解扶贫情况,利用纪委网站、微信群推送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信息、案例通报等,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陈琪希望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及学校相关要求,按照“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要求,努力做实、做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融合,为完成扶贫任务贡献建大力量;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要经常与驻村干部联系沟通,跟踪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身体、生活状况,结合实际需求及时开展有效的帮扶工作。


      

上一条:总务处党支部召开“老党员讲故事、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姚尧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一行赴山阳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